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开学后研究生教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现就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请各位检查组领导老师下载《研究生教育听课记录》正反打印,或前往文泉南二楼走廊东边邮箱处收取,按要求做好相关课堂检查工作,并填写《研究生教育听课记录》。

一、学院教学检查组领导及成员:

李小平、陈勤舫、詹万明、杨波、宋丽智、张鸿武、卢现祥、罗良文、朱巧玲、陈浩、瞿商、朱华雄、高红贵、徐静、张霞、张连辉、岳明泽

二、检查时间:1-4周(96日—109日)。

三、检查方式

(一)广泛听课。抽查听课须覆盖本学期开设的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课和公共选修课。各专业抽查课堂比例应保证在所开设研究生课堂的40%以上。

(二)召开课堂教学座谈会、观摩会。学院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召开一次教学座谈会,及时了解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重点对本学期新开课加强督导。其他类型的座谈会和观摩会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自定。

四、检查内容:

(一)授课纪律。政治纪律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政治纪律(在授课过程中是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学纪律(教师遵纪守时情况、课堂管理情况、教风仪表情况等)、教学态度、教材选用、教学大纲、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方式、教学效果等。

(二)课程思政情况。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专业课内容的情况,并将课程的价值引领作为听课督查的重要监测点。各导师组督促落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专业课课程体系情况。

(三)学生上课基本情况。对学生精神面貌、出勤率、课堂纪律以及教学参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教师应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并将学生出勤情况作为期末考核依据提交开课学院留存,学校在学期末进行抽样检查。

(四)教学改革情况。重点检查为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采取的措施、手段以及效果,任课教师能否根据学科发展,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充实到教学内容中,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和课件;是否运用先进手段对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改革。

(五)教学运行及调停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程教学任务的落实是否与教学进度表相一致,尤其是多人授课的课堂是否按照规程要求,排定任课教师的授课顺序。

(六)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教室资源、环境卫生等情况。

五、检查安排表:

 

williamhill官网 20202021第二学期期中研究生教学课堂检查安排

周次

日期/星期

带队领导

检查成员及地点
(文澴楼)

检查成员及地点
(文添楼)

12

96日、913日(周一)

李小平

岳明泽

徐静

97日、914日(周二)

陈勤舫

卢现祥

张霞

98日、915日(周三)

杨波

朱巧玲、罗良文

瞿商

99日、916日(周四)

宋丽智

高红贵

张连辉

910日、917日(周五)

张鸿武

陈浩

朱华雄

34

920日至108

请各位领导、导师组组长随机抽查所负责专业的课堂。

请按20212022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课表安排到上课教室检查教师上课情况及学生到课率情况。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研究生教学秘书。

检查结束后,请于20211012日前将《研究生教育听课记录》页面交至文泉南208-内徐良生处,以便汇总登记数据上报。

学校通知链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的通知

http://yjsy.zuel.edu.cn/2021/0902/c3403a276583/page.htm


附件1:校历.gif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规程(试行).pdf

附件3:2021—2022第一学期研究生课表.xls

附件4:研究生教育听课记录.pdf

 

 

williamhill官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9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