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创行中南”——williamhill官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天使翼众创空间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 杨帅 李之木)20217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启承转合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研究》(2019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项目组走进天使翼创投空间进行调研采访。

为激发我院同学创业就业热情,更深入地了解了创业公司的运营模式与内部架构,感受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与名企负责人对话,为今后的学业生活和职业规划开拓眼界,williamhill官网举办了创行中南社会实践项目。通过走访参观、交流讲座的方式,在天使翼创始人及总监的介绍下,近距离接触、了解了孵化器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一些孵化项目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氛围,进一步了解创业孵化服务,体验创业的魅力与不易。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本次调研以“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参观走访、聆听讲解、交流答疑等方式,以期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就业热情,增加同学们对企业的运营机制、人才选拔方式的认识,更好地进行学习以及生活的规划。

1:天使翼众创空间成果墙

未踏入公司的大门,在公司门外的成果墙上,天使翼高级品牌总监孙辰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鹰诺特——做科学家的技术经纪人”这一项目,孙辰总监用通俗的艺人经纪人的比喻进行阐述,鹰诺特技术经纪有限公司是天使翼依据时代需求,抓准机遇,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细分领域的创业服务,用于深度服务海归博士教授等精英创业人群,做科学家的技术经纪人,具有开创性。同时成果墙上的“忆年”创业项目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后经总经理习春光介绍,该项目是由财大的师兄创办,目前已进入B轮融资。“忆年”APP是一款基于亲密关系的共享相册,用户可以通过它与最亲密的人在互联网上记录、分享生活,将美好记忆永久储存,在“泛社交化”的时代,这样的创意显得别具一格。同校师兄做出的项目,也让同学们感到几分亲切,

在总监孙辰的介绍和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天使翼办公地、企业孵化区。依次在各个展示区了解天使翼发展历程、天使翼独特的“深度创辅+种子投资+自主孵化”成长模式、众创空间的整体规划和服务平台情况,同时也听取了总监孙辰关于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有关优惠政策的介绍。

2:天使翼众创空间办公场地

在公司内部的办公场地与企业孵化区,总监孙辰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天使翼的发展历程以及天使翼独特的“深度创辅+种子投资+自主孵化”的类投资机构经营模式,同时介绍了众创空间的整体规划和服务平台情况。天使翼聚焦科技型创业生态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提前布局投资风口领域,在众多的创业项目中挑选出更符合未来投资趋势的,更有可能成功的科技项目团队,通过建立完整的项目孵化业务流程,从接触创业者,筛选创业团队,判断项目价值,设计服务方案,签约服务,投资项目,成为投资创始人。从想法到原型搭建,从内测到市场验证,从规划到项目融资,从营销到商业布局,一步步辅导科技创业者完成企业战略规划、公司治理结构设计、团队搭建,知识产权布局,品牌宣传服务,融资规划,对接政府和产业资本实现产业落地。

3:会议室中同学与董事总经理习春光交流

随后,由天使翼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习春光在会议室内进行交流讲座。总经理习春光对同学们准备好的调研问题一一认真解答,同学们边听边认真做笔记。习春光总经理说,创投行业要有一颗“种树”的心,慢慢地等着它发芽成长,长成参天大树。选择项目时要聚焦性的投资,基于充分利用现有的产业资源和创始人过往的行业背景。其次,创投不仅是投,更多是辅。要参与到项目中,帮助项目一起成长。需要进行深度参与,有时会直接担任项目的创始人,帮助项目进行生长,在项目做出来之后,创投公司退出股权,获得经济收入。创投行业是做善良的天使,投资之后之后企业也会有失败的可能性,但是创投公司要帮助企业成长,调整或者给予企业发展的方向,帮助其成功。

4:董事总经理习春光与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创行中南”社会实践活动给了同学们走访企业进行亲身实践的机会,让同学们在体会过程中能够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并产生新的思考和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精神,为今后的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