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创行中南”——williamhill官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中信证券湖北省分公司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吴郭磊、赵甲宁)202177日上午,williamhill官网《“创行中南”——建党百年背景下走访探究武汉企业党建发展》实践团队、《“启承转合”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研究》(2019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项目组走访中信证券湖北省分公司进行调研采访。

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本次调研以“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参观走访、聆听讲解、交流答疑等方式,以期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就业热情,增加同学们对企业的运营机制、人才选拔方式的认识,更好地进行学习以及生活的规划。

 

1:中信证券办公室

在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财富管理中心区域总监陈蔚竹女士和工作人员赵格女士的引领和介绍下,项目组在分公司内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公司内部环境整洁,有办公场所、期货ib业务室、会议室、茶水间等场所,同时设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可见中信证券对党建工作的重视。通过参观,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证券行业的从业人员及办公场所,体会到了证券行业的活力。

在接待室中,陈蔚竹总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是中国券商行业中的龙头,隶属于国企中信集团。中信证券公司利用集团优势发展多个产业业务,业务体系涉及投行、财富管理委员会、投资顾问、金字塔状的四种金融产品等。同时,中信证券在2017年进行了转型,不仅仅满足于赚取佣金,同时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引导客户将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打理。

为助力“创行中南”社会实践更好地开展,增进同学们对证券行业的认知,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戴玮女士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券商行业发展的趋势。总经理告诉同学们,在之前,很多券商盈利主要依靠客户积累,因此对从业人员的招聘并不设置门槛上的要求,造成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局面,导致证券业务口碑下降。但近年来,随着更多的投资产品的出现,证券行业对于风险的管理更加严格,因此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中信证券的总部位于北京、上海与深圳,负责每日的板块研究,量化算法交易,针对私募机构提供服务,而湖北分公司的业务,侧重点放在拓展业务广度,增加客户数量。

2:中信证券宣传栏

同时,为加深同学们对企业党建的认识,理解企业党建和学校党建工作的不同,区域总监倪硕先生对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的党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下有三个党支部,每个星期会组织进行两小时的党史学习,每个月党支部书记在会议室进行党课宣讲。同时,还会举办去各地参观学习的活动,比如八七会议旧址、毛泽东故居等红色景点。不仅如此,中信证券党支部会定期联合中信银行党支部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除此之外,中信证券党支部会在宣传栏中宣传党思想,并且与社区一起联合举办公益性质的活动,如社区金融理财风险宣传、防金融诈骗宣讲等活动。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证券公司的主要工作、大学生招聘与就业情况、企业的人才需求等相关问题,戴玮总经理和陈蔚竹总监因势利导,从现实出发,一一给出了解答。戴玮总经理着重指出入职与大学的最大区别就是没有固定的安排,需要自觉地为自己制定计划,主动学习。学历只是作为行业的敲门砖,每个人所能够最终达到的成就高度主要取决于入职之后的学习与锻炼。 

3:总经理戴玮女士正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中信证券湖北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我院师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近距离接触中信证券公司,可以让同学们更新自己的观念,做出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戴玮总经理希望同学们能增加对证券行业的认知,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做出更合理的选择。她还建议同学们,如果未来有从事证券行业的规划,可以在本科期间尝试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和基金从业资格证,并且尽量多参与模拟股票交易、模拟证券交易等活动与比赛,或者尝试购买少量基金或股票,增加对市场的了解程度,成为一个市场的参与者。 

4:中信证券工作人员与调研团队合影留念

此次创行中南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同学们积极思考、进行提问,增加了自己对于证券行业的全面认知,激发了对创业就业的热情。也获得了中信证券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能够推动企业与高校学术相协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