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创行中南”——williamhill官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广发证券湖北省分公司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漆雅靓、杨芷婕)202176日下午,williamhill官网《“创行中南”——建党百年背景下走访探究武汉企业党建发展》实践团队、《启承转合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研究》(2019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项目组走进广发证券湖北省分公司进行调研采访。

为激发我院同学创业就业热情,增加我院同学对企业的公司组织机构、管理模式以及人才选拔方式的认识,帮助我院同学更好地进行职业发展规划,williamhill官网特举办创行中南社会实践项目。本次调研通过参观走访、讲座介绍、交流答疑等方式,以增进同学们对券商行业的了解,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在广发证券市场总监刘时燕女士和主管谢雪女士的带领下,“创行中南”广发证券调研分队参观了公司内部的客户接待室、客户开户室、员工办公区、会议室等场所,公司内部环境整洁、气氛和谐,一切井然有序。通过本次参观走访,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证券公司的内部氛围与从业环境,体会到了证券行业的活力。

  

   1:广发证券会议室

在会议室中,刘总监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发证券的概况与发展。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先后于2010年和201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被誉为资本市场上的“博士军团”,在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努力开拓、锐意进取,以卓越的经营业绩、持续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及优质的服务持续稳健发展,成立三十年来始终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

为了让同学们对广发证券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刘总监向我们介绍了广发证券的主要业务与组织结构。广发证券目前的业务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与机构与投资管理,随后刘总监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这四种业务的具体内容与运行机制。广发证券的组织结构主要由投行业务管理委员会、证券投资业务管理总部、零售事业部、发展研究中心、资产托管部、子公司(如广发基金、广发资管、广发信德……)等部门组成,其中发展最蓬勃的是零售业务部,由零售业务总部和若干分公司组成。在刘总监对广发证券进行详细介绍后,调研分队不仅对广发证券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对证券行业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2:市场总监刘时燕女士为调研分队介绍广发证券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热情,从证券公司的主要工作、大学生招聘与就业情况、企业的人才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刘总监也联系实际,详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着重指出证券业从业人员需要外向的性格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并希望大学生能在学习之余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她也指出了大学生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实习经历能锻炼我们良好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不仅如此,广泛的实习经历还能成为我们招聘竞争中的一大优势,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最后,她指出证券行业从业人员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重要性,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注册会计师等一系列证书是我们就业竞争的底气,考证的过程是学习的过程,考证的结果是我们实力的证明。经过与刘总监的一番问答,同学们对自身的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3:广发证券工作人员与“创行中南”团队合影留念

此次创行中南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提问,细心观察。不仅全面提高了自身对证券行业的了解,还进一步明确了大学里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对将来的求职就业有了更合理的规划。刘总监最后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求职就业理念,合理规划自身发展,更新对证券行业认识的希望与期待。

在合影留念后,广发证券的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感谢,并热切地希望能有更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来到广发证券工作学习,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学术交流与协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构建良好的高校企业合作氛围,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创行中南”团队成员也非常感谢广发证券能给予大学生线下走访调研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调研走访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开拓了眼界,为未来的发展建立了充足的信心与良好的目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