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小平教授获得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6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对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进行公示,williamhill官网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小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融通与创新:经济学专业新文科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立项。

李小平教授个人简介

      李小平(1974-),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williamhill官网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武汉市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秘书长。

      李小平教授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和环境经济等,其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4篇)、《管理世界》(2篇)、《世界经济》(4篇)、《统计研究》(2篇)、《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5篇)、《经济学季刊》、《财贸经济》、《中国人口·资源和环境》、《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管理》、《经济学动态》等刊物上共发表文章60余篇;出版专著4部,合作出版专著5部。
      近年来,李小平教授主持的项目有:(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区域价值链构建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研究》;(2)国家社科基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制造业出口质量提升对经济波动的影响研究》;(3)国家社科基金《碳生产率变动对制造业出口质量的影响研究》;(4)国家社科基金《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外贸发展模式研究》;(5)教育部社科基金《外贸发展与碳排放强度下降的互动机理及其政策选择》;(6)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国际贸易的技术溢出效应影响经济增长收敛的机理研究》;(7)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基于全球价值链的中国垂直专业化分工及效应研究;(8)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研究》;(9)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富强湖北建设的成效、短板及破解策略》;(10)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富强湖北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状况与推进措施研究》。
      其以第一作者或者独作的研究成果获得了12项省部级奖项:其中,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湖北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次;武汉市社科成果二等奖3次;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三等奖1次。研究成果有1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