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汤婉仪、吴宁馨)2021710-11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城市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建设”研讨会在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三峡大学主办,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城市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三峡智库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十四五”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共同探索中国生态经济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与实践创新。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代表三峡大学党委和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主持开幕仪式,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学会理事长李周、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浩涛编辑员致祝贺词,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年会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北williamhill官网、山西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中国软科学、经济日报等报刊杂志社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就碳达峰与碳中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经济发展、城市与区域绿色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潘家华教授、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李周研究员、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等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主旨报告。我院高红贵教授、吴宁馨硕士生、汤婉仪硕士生合作的论文《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生态效率了吗?——基于长江经济带108个地级市的面板数据》被大会收录,由吴宁馨硕士代表高红贵教授的研究团队在一号分论坛做报告,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生态经济学界的一次盛会,对推进我国城市绿色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响应“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战略从而实现经济行稳致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