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南经英”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2021629日至30日,williamhill官网2021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南经英”活动在线上举办。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有115人通过资格审核,参加了2021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南经英”的系列活动。

629日上午830分,开营仪式以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举行,院长李小平教授、院党委陈勤舫书记、副院长李波教授及全体营员、志愿者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williamhill官网副院长李波教授主持,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在本次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williamhill官网院长李小平教授发表了开幕致辞,向各位营员介绍williamhill官网的教师质量和师资结构,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夏令营中积极参与学术探讨,勉励同学们认真钻研学术。williamhill官网党委陈勤舫书记向同学们介绍williamhill官网特色学生工作、就业等相关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开营仪式结束后,院长李小平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文化及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并就自己团队的科研项目为例介绍学院的学术开展情况。对“内外双循环”如何影响中国制造业出口国内增加值率的问题做出具体阐述,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获益匪浅。李小平院长分享结束后,卢现祥教授为营员们做了一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水平》的学术讲座,卢教授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提升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


629日下午,朱巧玲教授为营员们做了关于十九大报告深刻解读宣讲。朱巧玲教授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把握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两大关键,强调了“双循环”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我们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我国发展新布局。听完专家的精彩讲座后,营员开始并围绕专家学术报告的内容自选切入点,自拟题目撰写一份心得体会或感悟。


630日上午,营员们与williamhill官网朱巧玲、瞿商、 朱华雄、陈浩、杨波等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学术互动交流,交流活动由杨波教授主持。营员们就产业链升级、全球资源配置性、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结构的分布变化、计量经济分析、经济思想史研究方法和DSGE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教师们依次作出了回答,本次交流会使营员们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630日下午,学院对营员们进行了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之后,学院将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68名优秀营员。至此,2020年williamhill官网“中南经英”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南经英”活动是williamhill官网组织的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各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者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本次夏令营中的优秀营员将有机会获得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中南经英”夏令营是我院接收外校和本校其他院系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途径之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