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2020级本科生党史课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肖欣如)611日,williamhill官网2020级本科生党史课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在文泽楼303举行。本次大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williamhill官网2020级团支书与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共同主持,包括辅导员讲话与团支书党史学习教育两个部分。

    孟庆红老师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对同学们期末考试以及平日生活寄予殷切嘱托。讲话内容主要包括收心进行期末备考,合理分配学习与放松的时间,主动融入“博文杯”“明理杯”等科研活动比赛,加强反电诈的安全意识,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端午小长假的节假日安排以及期末放假搬家注意事项等。肖欣如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宣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分为四部分。首先,经济2003团支书李亚萱为同学们讲解1919-1935年的党史,内容涵盖党的成立、成长与成熟三个阶段,讲解过程中播放精心准备的微课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历程,认识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过,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第二部分为1935-1949年的党史,由经济2001团支书张旭轩进行讲解。张旭轩主要从遵义会议、长征胜利、抗日战争和第三次国共合作讲起,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体会党的爱民初心。整个讲解过程图文并茂,激昂高亢,彰显中南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一心向党的精神风貌。

    第三部分为1949-1978年的党史,由经实2001团支书肖欣如进行讲解。肖欣如主要从抗美援朝、三大改造、“大跃进”与人民公社化运动讲起,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迎来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卓著贡献。

    最后,经济2002团支书温怡慧向同学们讲述改革开放至今的党史。温怡慧指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斐然,实现了三个伟大的历史转折。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亦或是中国积极融入世界并跻身前列,都坚持着党的正确决策与领导。

    本次党史课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圆满举行。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学习,积极求索,并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