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2021612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以大变局下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与中国扩大金融双向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专家学者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关于中国扩大金融双向开放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杨波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万筱雯、任飞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杨波教授主持了第一分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绿色金融体系构建”,博士研究生万筱雯报告了论文《海外并购能否提升企业绿色技术创新能力?——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该文实证分析了企业海外并购对绿色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结果表明企业通过海外并购可以提升自身的绿色技术创新能力。

在第六分论坛中国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中,博士研究生任飞报告了论文《双向FDI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该文结合新发展理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全面测度了2003年~2019年中国内陆30个省市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并运用核密度函数分析双向FDI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态变化的影响。

williamhill官网师生和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扩大金融双向开放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广泛交流,提升了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与其它院校相关学科的学术合作,为我院世界经济专业未来学科发展打下了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