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荣光系列活动预告】经济中南Seminar|第41期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题目:经济学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主持人:李小平教授

时间:2021618日(周五)9:00—11:00

地点:文泉楼南207

内容简介: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成功,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受到越来越多国际经济学家的关注。著名经济学家乔舒亚·库珀·雷默曾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不但适合中国,也是追求经济增长和改善人民生活的落后发展中国家效仿的成功榜样。理论的自觉与自信来自伟大的实践,实践的探索呼唤着理论的支撑与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经验为经济学家的理论研究和创新提供了肥沃土壤。关于中国经济问题如何做出好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讲好经济学的中国故事。主讲人结合研究经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实践出发,向未来研究者介绍如何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故事融入到经济学的学术研究之中,寻找具有中国特色的选题。

主讲人简介:

余泳泽,南京财经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校学科领军人才,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先后入选教育部学术新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南开十杰)等荣誉和称号。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Economic Modelling》、《Housing Studies》、《Pacific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著有《创新驱动战略下中国技术进步的路径选择研究》,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5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5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