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以爱之名,爱心义卖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祥茹)如果说收集旧物是在收集快乐,那么将旧物转与需要之人则是在传递快乐。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williamhill官网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于20215月29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南湖两个校区展开旧物收集活动,并于20215月30日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展开爱心义卖活动。随着经院志协帐篷的落下,经院志协本学期所有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5月29日的旧物收集活动中,每一位活动小组成员都积极地收集着每一位师兄师姐或是同级伙伴们手中的旧物品,同时同学们都把自己手头堆积如山、无处安放的旧物捐赠给经院志协,用于第二日的爱心义卖活动。小组成员耐心地敲开了williamhill官网宿舍楼的每一扇门,开门的同学也十分地热情,向成员们拿出了他们手边闲置的书籍、衣物、生活用品、零食、电子设备等等,他们期待着这些旧物能够被师弟师妹们“传承”,在新的地方继续发光发热。在全院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旧物收集活动中,活动小组成员们共收集到旧物品260余件。

 

(图1:活动小组成员们收集到的旧物品)

基于第一天旧物收集活动的圆满结束,第二天的爱心义卖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旧物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半小时之前,活动小组成员已经全员抵达活动现场。小组内每一位成员分工都十分明确,一队在支帐篷、二队在摆放物品、三队在招揽同学们前来驻足逗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成员们仍旧顶着烈日骄阳、以最饱满的情绪向前来询问的同学介绍这些各式各样的旧物品。从便签纸到书本,从娃娃到零食、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一应俱全,经院志协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选择,以更大程度上帮助旧物实现更多的价值,让需要这些物品的同学们能够以更加划算的价格挑选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

 

(图2:活动小组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旧物品)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筹集的所有爱心资金——848.15元,将全部作为经院志协后续活动的经费,以建设一个更好的经院志协,努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经院志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帮助解决部分同学旧物无处安放的问题,同时也希望让更需要这些物品的同学们接受这一份来自他人的快乐,让所有同学都能感受到实地旧物交易的魅力。经院志协始终坚信,世界会因为同学们的善行而变得更加美好,点点爱心汇聚,终究会温暖那些缺少关怀的人们。2021第一学年的经院志协活动虽已暂时落下幕帷,但请相信:经院志协,来日方长。经院志协将始终秉持以爱之名的原则,与更多爱心人士携手,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