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williamhill官网”建功立业心向党,经英中南立榜样”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17

(学生记者王艺霏 摄影蔡子淼)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增强大学生责任和担当意识,牢记党的使命,展现我院青年的精神风貌、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williamhill官网“建功立业心向党,经英中南立榜样”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2021年5月27日下午3点在南湖校区文澜楼308室顺利举办。williamhill官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琼老师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9级本科生辅导员谢朝阳老师、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老师担任答辩评委,williamhill官网本科生代表到场参会。

 

(图1:“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顺利举办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答辩评选的规则。本次“十佳青年”评选由学习成绩与现场答辩得分加权综合计算,二者分别占30%与70%;其中现场答辩评分由评委老师评分与学生评委评分两部分组成。

(图2:辅导员老师们担任评委)

随后,十六位答辩人按照类别顺序上台进行答辩。本次答辩展示会分为学术科研类、文体艺术类、志愿公益类、学生服务类、励志青年类、实践实习类、就业创业类和个性风采类八大类别。

在学术科研类方面,来自经济1704班的韩译辉同学详细列举了自己所获得的各项创新创业成果;在文体艺术类方面,来自经统1901班的洪粲榕同学从文体项目、学生工作、个人荣誉及感悟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在志愿公益类方面,来自经济1804班的杨梦龙同学以“志愿之行,从心开始”为主题,展现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负责任、细心、真诚的个人风采;来自经统1901班的辛美琪同学展示了自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并从中收获温暖的个人经历。

 

(图3:韩译辉同学介绍个人创新创业成果)

在学生服务类方面,来自经济1704班的马国瑞同学从工作经历及班级荣誉、个人荣誉、工作感悟等方面展开介绍;来自经济1804班的韩宇欣同学介绍了自己作为班长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项文体、科研活动并构建了完善的班级运行体系的事迹;来自经济1901班的高镁桦同学则以PPT与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从学生服务、个人风采两方面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风貌。在励志青年类方面,来自经法1901班的姜榕应同学围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答辩主题,展示了自己在学业成绩、学科调研、志愿活动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图4:学生服务类马国瑞同学展示答辩)

在实践实习类方面,来自国商1802班的朱彦霖同学从个人荣誉、项目实践、比赛经历、实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来自经实1901班的肖嘉程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多个实践项目,并帮助我院学生参与校级创业实践类赛事的经历;来自经济1902班的沈琦皓同学介绍了自己通过不断打磨调研项目,使其实现理论、实践与生活相结合的过程;来自经实1801班的李彦霏同学从创业类项目及比赛成就、校外比赛、实习经历等方面展开了说明;来自经法1901班的车诗睿同学则以时间为线,串联起自己的创新、实习与比赛经历,并展示了自己在抗疫期间担任医院导班的个人体悟。

(图5:实践实习类朱彦霖同学进行答辩)

在就业创业类方面,来自经济2001班的杨浩然同学阐述了个人创业的“经世济用”目标,并详细说明了他创业的情况与创业模式,并对其前景进行了展望。在个性风采类方面,来自经实1901班的陈雨蒙同学介绍了自己作为williamhill官网辩论队队长所获得的各项奖项以及个人的学术成绩与实践经历;来自经实2001班的肖欣如同学则以“后浪”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在班级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图6:个性风采类肖欣如同学进行答辩)

十六位选手各具风采、实力斐然,精彩的展示使得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williamhill官网2021年度“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的顺利举行,有力地发掘了学生楷模,展现了我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增强我院学子对学院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