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williamhill官网第七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0

(学生记者宁园 摄影陶翀鹏)为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辩证思维,williamhill官网第七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决赛于5月2214时在文泰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williamhill官网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琼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岳明泽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20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担任嘉宾,williamhill官网谢靖老师、杨柳青青老师、王许亮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流程,整场比赛包括了材料评论、视频分析、辩论三个环节。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接下来,材料评论环节以个人赛的形式正式开始。十位选手摩拳擦掌,纷纷展现了自己的最佳风采。选手们就盲盒经济、中小型餐饮业困境、中国进入美好消费时代、房价上涨、剧本杀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王许亮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评价,他指出选手们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展示过程中从容不迫,逻辑清晰,令人影响深刻,但仍存在口头语过多、分析方法较少、部分选手未能辩证分析等问题有待改进。最终3号选手李彦霏4号选手刘佳雯、5号选手车诗睿6号选手肖嘉程、8号选手姜榕应10号选手郑思岚成功晋级了下一轮比赛。

 (图1:参赛选手阐述观点)

随后,第二轮比赛以小组赛的形式进行,由选手进行视频分析。第一组选手车诗睿同学与姜榕应同学就零关税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第二组选手李彦霏同学和刘佳雯同学就提高个税起征点做出了评述,第三组选手肖嘉程同学和郑思岚同学则对共享充电宝的未来前景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杨柳青青老师逐一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并给出了建议。观众互动环节后,4号选手刘佳雯、6号选手肖嘉程、8号选手姜榕应以优异成绩晋级最后一轮比赛。

 (图2:评委老师认真观看选手表现)

接着,比赛进行到了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辩论环节。首先由肖嘉程同学和刘佳雯同学就“经济下行压力下,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哪一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而后,胜出的肖嘉程同学与姜榕应同学对“知识扶贫和经济扶贫哪一个更重要”进行辩论,论述层层递进,思维敏捷,论证有力。辩论结束后,谢靖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他讲述了自己观看初赛、复赛和决赛的种种感受,表明自己十分欣慰地见证了选手们的一步步成长,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思辨能力提升的热切希望。

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其中,姜榕应同学荣获一等奖,肖嘉程同学和刘佳雯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彦霏同学、车诗睿同学、郑思岚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李涵妤同学、刘舜宇同学、于子瑶同学和李泳同学获得了优胜奖。评委嘉宾与获奖同学们合影留念后,本次财经评论员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图3:评委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以言为剑,落笔成军,财经学子你来我往,赛场逐鹿;碰撞思想,焕新视野,经济天地恣意遨游,一览群峰。本次财经评论员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深厚的学术功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财经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独立思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