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7

(学生记者赵依雪 摄影刘桓)为增强同学对考研的了解,更好地做好考研准备,增强考研信心,5月23日14时30,williamhill官网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08室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williamhill官网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创业实践部学员唐小雪同学主持,由经济1702班王恺贤同学、经济1703班易心渊同学、经济1702班赵嘉欣同学担任分享嘉宾。

 

(图1:williamhill官网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考研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统计学专业的王恺贤同学。王恺贤同学的分享共分为四大部分,他先从有关考研的元问题入手,告诉同学们“只有当考研被我们自己主动地视作深造学习、提升知性、产出知识等发展自我的手段,经验、效率、方法才变得有意义”。而后,王恺贤同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有关考研的基本问题,又从经验、专注、焦虑处理三方面展开考研方法论分享,最后以自身学习经验结尾,内容详实且充分结合现场同学目前所处状态的特点进行展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2:王恺贤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而后,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易心渊同学进行分享。易心渊同学的分享以考研流程的顺序展开,在学校与专业选择方面,易同学从地域、学校、专业等方面一一展开进行分享,并充分结合自身经历说明选择的重要性。之后易心渊同学按照学科分别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展开,和同学们分享复习阶段的经验。易心渊同学的分享丰富而不枯燥,幽默风趣的表达和热情十足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图3:易心渊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最后,由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专业的赵嘉欣同学分享她的考研经验。赵同学在讲述过程中,不仅介绍了个人经历、院校选择经验和考研情况,还从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健康管理三方面总结了自身的考研经验,为缓解同学们的考研焦虑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

 

(图4:赵嘉欣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各级同学解答了关于考研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流程、要求的认识,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增加考研的信心,使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