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

(撰稿:袁凯华)20210520日,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在文泉楼国际经济学系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除少数公务外派党员教师外,其他全体国际经济学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均出席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部分。一是明大德,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守公德,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严私德,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每位党员老师至少承诺并践行1件实事好事。二是支部书记吴小芳讲党课,强调全部党员教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活动中,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谈家风建设》、《关于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活动中,党员教师就持续推进“百年征程·百年荣光”系列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如何用好红色资源(尤其是武汉市红色教育基地、学校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等),结合单位实际,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阅读红色家书、打造红色课堂、开展红色行走等,提高活动实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支部书记吴小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