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素养,williamhill官网40名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9日上午九点在文润102参加了学院主办的继学校开班典礼之后的第二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的第一主讲人是我院书记胡江滨教授,培训主题是“红船初心,百年辉煌”。

图1:本次党课培训正式开始

本次党课培训共计为两个小时。首先,胡书记简短的介绍了党课开设的必要性以及自己本次党课培训所要讲述的主要内容——党史。

胡书记将党史一共分为了四个部分,分别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从改革开饭到十八大会议以及从十八大至今,其中还穿插了改革开放时期一些社会俗语反映人们对于物质生活的追求等等。

(图2:胡书记认真为我们讲述有关党的发展历程)

另外,胡书记还讲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如何要求自己的问题。他讲到我们不仅要提升自我的境界,关心帮助他人,更要学会融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肩负起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此外,我们话应该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与文化精神,增强对党的信念认同感;最后,我们还应该强身健体,科学生活,为以后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等。

本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积极的学习党的知识,为党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图3:党课结束胡书记与同学合影留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