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首期南岳论坛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2021年5月7日上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206,williamhill官网顺利举办了首期南岳论坛学术活动。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8点30分,williamhill官网院长李小平教授致欢迎辞,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李小平院长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各位老师同学要抓住此次机会积极与各位顶尖青年专家学者学习交流。

接下来是本次论坛的学术讨论环节,共分为两场。第一场学术讨论由williamhill官网文澜特聘教授代谦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四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从空间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围绕“我国当前区域发展的目标与误区”提出见解;复旦大学williamhill官网陈钊教授围绕“产业政策中的治理与效率”问题展开讨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徐现祥教授围绕中国政务服务市场的建立和完善路径提出见解;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子英教授围绕“央地财政关系:激励与协调”从已有经验和未来发展两方面进行分享。至此,第一场学术讨论圆满结束。

上午10点30分,第二场学术讨论正式开始。讨论由williamhill官网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武汉大学的三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杨汝岱围绕“市场一体化与双循环体系”展开讨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李辉文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传统文化渊源”提出见解;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罗知教授围绕“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国有企业和民营经济融合发展进行分享。

各位专家学者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并积极提问。陆铭教授根据提问就“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二者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至此,首期南岳论坛圆满结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