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育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同学们对辛亥革命历史的了解,2021年4月29日下午,williamhill官网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在同学的带领下,前往武昌区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

(图1: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馆藏丰富,主要包括了晚清至民国时期的文献图书、字画、印章、钱币、票证、邮品、徽章、武器等,主要是以反映武汉近现代史,尤其以辛亥革命历史为主,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体现了武汉作为近现代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与辛亥首义之城的重要历史地位。

参观过程中,冯玥同学和韩菁彦同学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建成原因以及辛亥革命相关的重要事迹,让同学们对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等又多了一些了解。同学们还了解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是由晚清中国、革命崛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等五个部分共同组合而成,每一部分之间都是紧密联系的,很好的将武汉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出来。

(图2:冯玥同学和韩菁彦同学为同学们细心讲解)

出馆之后,回头看一眼,突然发现博物馆虽然很渺小,但是却发出耀眼的光,向世人展示着那些被人们遗忘的历史,同学们心中也有了更多的感慨——道阻且长,且行且珍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