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撰稿:袁凯华)20210422日,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在文泉楼国际经济学系办公室206组织开展了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学史增信,坚定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除少数公务外派党员教师外,其他全体国际经济学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均出席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部分。一是,学史增信、初心如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提高站位、防范风险,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注重创新、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二是,李小平院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第93节第418页“为什么说共建“一带一路”是要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百花园””。

活动中,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9183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69375页《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与《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认真学习“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带一路”倡议的阶段性成果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愿景。

活动中,党员教师就持续推进“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深度融合、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如何正确认识“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党员教师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支部书记吴小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