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史研究中心张连辉副教授独撰论文在期刊 《中国经济史研究》上发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1

2020年11月15日,我院张连辉副教授独撰论文 《新中国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的演进阶段与特征》,在《中国经济史研究》2020年11月出版的期刊上正式刊出。

本文以发展观的演变为主线,分城市本位色彩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城市视角为主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城乡统筹视角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城乡融合视角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等四个阶段,系统考察了中国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的演进历程及阶段性特征。本文的考察表明,1949年以来中国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具有显著历史性和发展性特征,这要求我们应用历史的眼光审视与评价每一时期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本文认为,应重点从有意识地将协调城乡经济关系作为协调城乡环境关系的手段来看待、基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统筹协调城乡空间布局和构建更具独立性的城乡环境关系协调思想等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协调城乡环境关系。 

《中国经济史研究》创刊于1986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主要刊登中国古代经济史、近代经济史、现代经济史、中国经济思想史以及中外经济比较研究等方面的论文,中国经济史的专题资料,中国经济史论著的评介及经济史研究专题述评,国内外经济史研究动态的报道,国外经济史新理论的介绍文章,并适当刊登世界经济史方面的研究论著。此外,还会选择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博士论文、专著的予以介绍评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