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汉宁教授在《新文科教育研究》上发表文章被2大央媒转载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7

尹汉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复旦大学讲座教授

尹汉宁教授在《新文科教育研究》创刊号2021年第1期上发表的论文《中国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方法》被“光明网”和“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摘 要:涉及国家和社会层面的经济理论,都属于政治经济学的范畴,其研究方法应该是一个体系。不能简单地认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只是抽象的方法,西方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就是实证的方法。唯物史观是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根本方法。中国人比较容易接受“实用理性”“历史理性”的思维方式,这一思维方式,也比较容易与唯物史观的方法对接。

本文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经济发展理论研究”(编号:18@ZH002)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新文科教育研究》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是在教育部全面推进新文科教育之际,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本新文科教育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