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校史馆,传承财大精神火炬 ——2019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燕京;摄影:范海娟、刘桓)2021年3月28日下午,为了更好的学习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领悟中国共产党高尚的精神品质,在各班负责人的带领下,2019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的活动热烈开展。

图一:校史馆内景

下午四时,我院2019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入场,进入馆内,大家沿着重大的历史长廊,深入地了解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多年的历史。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高科技感的历史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不断深入历史长廊,展厅的风格也从古朴沧桑变得现代明亮,这也预示着重大历经近百年风雨曲折前进,在新世纪迎接着光明灿烂的未来!

图二:讲解员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一幅幅老照片阐述者财大的往昔,让同学们感到财大的各项成就与财大先辈们、前辈们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是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三:同学们认真参观我校发展历程

参观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史馆内藏乾坤,别有洞天,这么一个小小的建筑竟然详细地描绘了我校几十余年的弦歌历史。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渊源历史,还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

图四:两批参观同学的集体合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