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williamhill官网“文澜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赵雪杰;摄影:陈江宇、赵雪杰)2020112619,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williamhill官网在文添楼205成功举办了“文澜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williamhill官网教师袁华锡,主持人为williamhill官网陈江宇,williamhill官网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论文选题和写作的一些思考,袁华锡老师主要从经济学中实证方法的选择与应用——以空间计量方法为例,展开讲述。本次主要讲述了6部分内容:重要概念解释、空间计量分析的一般范式、空间计量分析的软件选择、空间计量分析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案例分析、空间计量模型的应用方向。讲述内容由简到难,讲述方式也深入浅出。另外,袁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今天的两个问题之谜”,作为课后思考。

袁老师学术功底深厚,幽默风趣。在讲座过程中,袁老师积极与同学互动,讲座氛围活泼有趣。另外,袁老师还利用雨课堂小程序以提高课堂效率,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在讲座中,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表达自己的疑惑和看法,关于这些,袁老师也都进行了解答。在简单幽默的讲授中,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和空间计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获益颇丰。讲座结束同学们对袁老师精彩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