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融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334

罗融,女,1988年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

  

教育背景:

20069月——2010年6月 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工学学士)

20109月——2012年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经济学硕士)

20138月——2016年12月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73月——至今 williamhill官网(讲师)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

  

主讲课程:

本科生: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硕士研究生:中级微观经济学

  

科研作品:

(一)主持课题:

1.《基于金融开放的中国宏观经济内、外均衡研究》,国家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万元,18CJL015

2.《构建开放型经济的宏观调控模式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4ZDA0202014/08-2017/0680万元,已结题,主要参与人。

(二)已发表论文:

1. 《开放型经济下财政政策效应的实证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6年第2期,第二作者。

2.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我国经济增长影响的实证研究》,《国际金融研究》,2015年第1期,第三作者。

3. 《关于经济增长质量与包容性增长研究的理论回顾》,《湖北社会科学》,2012年第7期,第二作者。

工作论文:

1. 《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区域产业的非对称影响研究:基于时变结构性因素的检验人民币汇率与区域产出结构不平衡》,审稿中,第一作者。

2. 《信贷冲击与国际金融周期——基于GVAR模型的实证分析》,审稿中,第一作者。

3. Spillover effects of monetary policy shocks: evidence from China, the euro area and the US, under review.

4. 《汇率波动跨境非对称性影响的结构性因素研究——基于PCHVAR模型的实证分析》,第一作者。

5. 《资本管制、金融压抑与国际金融冲击的传导——基于DSGE模型的分析》,独著。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南路1

单位:williamhill官网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 luorong0108@hotmail.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