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应蓉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965


女,19738月出生,湖北省武汉人,民建成员。

教育背景:

19969月——19996月 华中理工大学williamhill官网(研究生、经济学硕士)

20029月——200612月 华中科技大学williamhill官网(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97月——至今 williamhill官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国际金融与贸易理论

主讲课程:

本科生: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市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WTO规则

硕士研究生:高级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市场

科研与教学作品:

(一)著作、教材:

东亚地区钉住汇率制度的沉浮与外向型经济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

(二)主持课题:

1.科研课题:

我国物价波动中外部冲击传递机制研究-兼论东亚经济因素的作用有,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批准号:2012G433),指导性项目,主持人

外部冲击”理论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课题,2009年,主持人

2.教学课题:

探究型教学方法在经济学课程中适用程度与运用模式研究,主持人,湖北省教学课题2012年(批准号:102012),2万元。

理论经济学课程中直接教学模式与建构主义模式的效果比较与整合,主持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5-2006年教学课题。

3.论文:

汇率波动、货币错配及其对我国利率政策绩效的影响分析,《统计与决策》合12015年第2期。

探究型教学方法在经济学课程中的运用模式分析,《东方教育》独撰,2014年第5

汇率波动对利率政策经济绩效的影响机理分析,《宏观经济研究》合12014年第2期。

东亚经济因素冲击对我国经济波动的影响分析,《学习与实践》合12013年第2期。

物价波动中外部冲击作用的研究进展, 《经济学动态》合2201210

我国物价波动中的外部冲击因素及其传递机制-基于菲利普斯依存模型的理论分析,《宏观经济研究》独撰,20116月。

全球农产品价格波动中金融化因素探析,《农业经济问题》独撰,20116月。

东亚汇率波动联动性的原因分析-基于区域经济一体化角度的思考,《国际金融研究》独撰,20096月。

美日欧汇率结构变化对东亚区域内汇率特征的影响,《当代经济》独撰,20107月。

建构主义教学模式在理论经济学课程中的运用与思考,《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独撰,20078月。

从新斯旺模型看我国利率与汇率政策的组合,《国际金融研究》合2200612月。

东亚经济体的汇率稳定与出口结构因素,《亚太经济》独撰,200612月。

新兴经济体汇率制度的选择——钉住汇率制的理论发展文献综述,《学习与实践》独撰,20069月。

新兴市场体的出口结构与汇率稳定,《世界经济研究》独撰,20067月。

信息不对称下风险投资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改革与战略》合120049

战略性贸易政策的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实践,《当代财经》独撰,20033月。

中国贸易条件及其战略,《计划与市场探索》独撰,20039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南路1

单位:williamhill官网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 suyingrong@zuel.edu.cn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