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远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4150


匡远凤


    男,19757月出生,湖南人。


教育背景:

2005年、2012年分别在湖南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农业经济管理硕士、西方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5年7月——2009年8月  湖南吉首大学(讲师)

2012年9月——2013年8月  williamhill官网(讲师)

2013年9月——  现在       williamhill官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主讲课程:

本科生: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

硕士研究生:城市生态经济管理

社会兼职:

担任《经济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

荣誉奖励:

2015年第九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15年第十四次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14年第十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

科研作品:(最好只列出近几年的主要科研成果)

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劳动力选择性转移下的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2014年7月。

2、主持武汉市社科基金课题《武汉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2013年8月。

3、参与了国务院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招标研究课题《我国产业结构的地区差异及其政策研究》,研究成果荣获第九届国家统计机关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论文:

1、中国环境生产效率与环境全要素生产率分析。《经济研究2012年第7期。第一作者(CSSCI期刊)(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生态环境与保护》2012年第12期全文转载)

2、技术效率、技术进步、要素积累与中国农业经济增长。《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2年第1期。独著。(CSSCI期刊)(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12年第4期全文转载)

3、我国人力资本地区分布差异及其变化考探人口与经济2011年第6期。独著。(CSSCI期刊)

4、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与经济增长关系实证研究。《城市问题》2015年第1期。独著。(CSSCI期刊)

5、选择性转移、转移成本与中国城乡收入差距变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6年第8期。第一作者。(CSSCI期刊)

6、人力资本、乡村要素流动与农民工回乡创业意愿——基于熊彼特创新视角的研究。《经济管理》2018年第1期。独著。(CSSCI期刊)

7、选择性转移、人力资本不均等与中国城乡收入差距。《农业经济问题》2018年第4期。独著。(CSSCI期刊)

8、农地分配制度不是农地冲突的根本原因。《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3年第8期。第三作者。(CSSCI期刊)(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10期全文转载)

著作:

中国人力资本区域分布不均等的实证研究及经济学分析。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12月版。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单位:williamhill官网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 kyfeng2008@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