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812


一、课程资源规划

(一)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及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1.《国际经济学》课程的建设目标是通过规范的教学内容、科学的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培育学生良好的经济学素养和独立分析国际经济问题的能力,将《国际经济学》课程建设成省级精品课程、并向国家级精品课程迈进。
  2.为了完成建设目标,特按以下步骤进行:
  (1),用一年时间进一步规范基本教学内容,探讨双语教学的具体形式并达成基本标准,从而为教学方法创新和探索提供基础。
  (2),用两年时间建立和充实课程资料库,包括课外阅读资料、习题、模拟试卷、视频资料和音频资料等,以辅助教学。
  (3),用五年时间内完成教师队伍建设,采用引进人才、培训、进修等方式提升和充实本课程教学队伍。
(二)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1.2006年完成课程网页的建设,设置网页上的主要栏目和内容。此后每年更新课程介绍、教师介绍、教学大纲、教案、参考文献、等内容的网上资源。  
  2.2006年内完成本课程全部教师公开课的教学录像,并且将相关资料上网。  
  3.2007年完成本课程主讲教师全部课程的教学录像,并且将相关资料上网。
  4.2008年-2009年完成本课程全部教师的全程教学录像,并且将相关资料上网。
  5.2010年逐步完善和补充教学录像和其他教学资源,形成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和教学互动的新型教学模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