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203


六、教学效果

  本课程全体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奉献于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注重教学育人。课前充分准备信息量大的教案,教学过程中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充满热情,授课认真,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学生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效果优秀。
  校教学督导认为:“国际经济学是我校较早开展双语教学的课程,教学专业知识功底好、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强,教学中重点突出,案例分析启发了学生思考,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好”。
  经济学2003级1班的肖君认为“佘老师的〈国际经济学〉课堂充分重视对基础知识的教学,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理解并掌握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又注重引导学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现实问题,在课堂上组织同学们对现实问题进行课堂讨论,加深对本学科专业知识的理解程度,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分析相结合。在平常的教学过程中,佘老师还注重采用灵活的教学手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从潜意识里由要我学转换成我要学,使同学们在本学科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经济学2003级2班本科生林城坚、卫群上过苏应蓉老师的国际经济学课,他们认为“我们有幸听了苏应蓉老师的《国际经济学》课程,觉得受益非浅。苏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目标定位准确,充分整合知识点,重难点突出,方法得当,深入浅出,尤其是那些生动形象的举例,不仅有助于我们对新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也活跃了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
  经济学2001级本科生郑勇、秦娟对徐静老师的评价为“徐老师上国际经济学课,信息量大,理论模型与案例分析结合得很好,引导学生思考国际经济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注重双向沟通和课下交流,收获特别大。”   

  学校实施了每学期由学生对任课教师讲课效果进行评价的制度,评价项目包括授课态度、讲授内容、讲述的条理性和逻辑性、教学手段、教学方法、课堂驾驭能力、普通话讲授等,满分为100分。在近3年各学期的教学评价中,本课程任课教师平均得分均超过90分,有的教师每学期各课堂的得分在95分以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