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武堂:《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34

 

  

著作名:《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学》

著者:戴武堂 等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年份:2001年

著作简介:

戴武堂主篇,葛结根、罗楚亮参编的《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学》专著于200111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专著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发展理论为指导,借鉴西方发展经济学有关科学成分,探讨社会主义国家(主要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分析社会主义经济增长速度,增长质量的有关理论和实践,研究自然资源,资本形成,人力资源,科学技术,结构调整,经济改革,体制变化,对外贸易,经济安全,经济调整等因素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机理,以及发挥这些因素作用,加快经济发展的对策。

本书注重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分析的系统性,完整性,规范性和标准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在社会主义经济增长速度规律,社会主义经济增长质量及其衡量标准,控制方法,科学技术增长规律等方面,提出了作者独立见解,有关新论点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及有关丛书转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