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风帆 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5浏览次数:47

为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williamhill官网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吕东升教授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作理想信念教育报告。2011113日晚7时,吕东升副秘书长莅临我校文泉楼报告厅,为williamhill官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题为“高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风帆”的报告。整个报告意义深刻,发人深省,给予我场青年学子无限启迪,是一次成功的理想信念教育。

报告会由williamhill官网党委书记胡江滨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吕东升副秘书长是williamhill官网校友,作为一位久经考验的党的高级干部30年来在党政工作上的辉煌成就,然后向吕副秘书长呈交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紧接着,吕副秘书长开始了精彩的报告演讲。

吕东升副秘书长首先提出了当前在党内出现的比较严重的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并从个人立场、阅历视野、理论水平等方面做出了分析。然后从三个大方面向我们阐述了如何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正确世界观和方法论。

第一,从历史研究出发,在感情认同中坚定理想信念。吕副秘书长从历史选择,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实践和国际金融危机的现实这三个方面论证了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的历史必然性和正确性。其间他清晰明了的中外现实对比,结合个人亲自经历的论述引人深思。第二,探源,解读“中国奇迹”的奥秘:从真理认知,理论清醒中坚定理想信念。他从十个方面概括了我国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奥秘所在。他指出,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实事求是为重要前提,以依靠群众为力量之源,以开放包容为活力所在。他论述了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条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对我国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作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体制和“一主多元”的混合所有制基本经济制度使国家走向繁荣昌盛的历史必然;坚持“两只手”都要硬的调节机制是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一党领导、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应对和战胜危机的重要武器;坚持“一元指导、多样并存”的意识形态根本指导方针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的生机与活力;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是党和国家事业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永不僵化,以党的理论创新引领各方面的创新。他深刻精辟的论述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映象,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第三,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看待时事热点问题。吕副秘书长从五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如何用正确的观点看待现实社会中的各种问题。他教导学生勿忘国情这个最大的实际,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坚持看主流,掌握全局;坚持用发展的眼光,世界的眼光观察事物,看待问题;坚持正确的心态像善待母亲那样对待党和国家。其间,他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看问题的崭新视角也让同学们对官员腐败、就业难、物价上涨等现实问题有了新的看法和体会。

在报告会行将结束时,吕副秘书长结合自身经历对高校青年学子在爱党、爱国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鼓励青年学子热爱祖国并且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而奋斗。

最后,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场生动深刻的报告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也坚定了学生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广大青年学子一同扬起理想信念的风帆,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不断奋进!

(经济william威廉亚洲中心 谭梦琪 李宗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