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张林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3浏览次数:68

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学术水平和知识素养,williamhill官网于20101013上午举办了以“西方非正统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为专题的学术讲座。该次讲座主讲人为张林教授,云南大学williamhill官网副院长,2002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思想史专业取得博士学位,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入选云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张教授详细的讲解了西方非正统经济学的定义、价值、传播史、传播特征、存在问题和建议。张教授认为,西方非传统经济学给了大众一个真实的经济学,还原经济学本来面目,反对普遍性,强调相对主义和历史性。同时,张教授也认为,非传统经济学缺乏有组织的系统传播和原创性研究,这也是该流派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且,针对中国的非传统经济学,他也认为需要一些经济学家联合起来,加强联系,系统传播非正统经济学。随后,陈银娥院长也作了精彩演说,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斯拉法学说、制度和演化经济学等西方非正统经济学派,并告诫同学们在钻研正统经济学的同时,也要关心和研究非正统经济学。最后,张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对西方非正统经济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经济学专业知识的兴趣,使同学们受益非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