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华、程启智教授在巴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2浏览次数:55

2009年5月28日至29日,我院刘思华和程启智教授参加了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和法国加百利·佩鲁基金会在巴黎举办的第四届论坛暨以民族、国家与全球经济政治的民主治理》为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墨西哥、爱尔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比利时、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十四个国家的近百位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法国马恩河谷大学让-克罗德·迪劳内(Jean-Claude Delaunay)教授主持,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教授致开幕词。法国共产党前主席罗伯特·余(Robert Hue)致欢迎辞,希望本届论坛将为进一步的交流提供一个良好平台随后,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颁发了首届“21世纪世界政治经济学杰出成果奖”,共有来自三个国家的五名学者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墨西哥城市大学的海因茨·迪特里奇、日本京都大学大西广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何干强教授和我校刘思华教授罗伯特·余和法国加百利·佩鲁基金会主任米歇尔·马索(Michel Maso)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获奖者分别在大会致答谢词。

 

 

    528下午以及29日上午,论坛共设立六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广泛而深入讨论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成因及其影响,以及全球政治经济民主治理的对策等。我校程启智教授在第三分会场作了《美国金融危机的生成机制和根源及其启示》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响应和好评。整个大会的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丰硕成果。

 

 

论坛闭幕式由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日本京都大学大西广教授主持。学会副会长、马恩河谷大学经济系教授让-克罗德·迪劳内教授宣读了本届论坛的共识宣言,认为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恰恰再次证明了对全球化治理进行修正的必要性,全球治理应当采取比以前更加和平与高效的方式来处理政府和国家中的各种问题。学会副会长、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经济教授大卫·科茨教授致闭幕词。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Baidu
sogou